首页 | 新闻信息 | 实践动态 | 成果展示 | 组织机构 | 实践活动平台 | 实习与预约 | 服务指南 | 网络教学 | 中心概况 | 开放实验课 | 党员之家 | English 
 
自主动态 [更多]
 
 
实践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中国高等工程教育博物馆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2015年04月21日 15:17  点击:[]

2015年4月16日下午,学校在主楼第五会议室召开了中国高等工程教育博物馆建设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宫辉副书记主持,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实验室处、校史中心、档案馆、博物馆、团委、工程坊等单位负责人和学校部分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研究讨论了关于陕西省支持我校建设“中国高等工程教育博物馆”各项工作的落实和推进事项。

首先由宫辉副书记介绍了陕西省计划筹建“工业遗产博物馆”和支持我校建设“中国高等工程教育博物馆”的背景情况。接着于德弘教授和工程坊主任王晶介绍了我校建设“工程教育博物馆”构想的提出、建设思路和艰难推进过程。

各单位参会人员就我校建设“中国高等工程教育博物馆”的意义、必要性、建设方案和思路以及注意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宫辉副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建设“中国高等工程教育博物馆”对学校来说是一项很有意义的事情。虽然面临很多困难,但一定要抓住机会,克服困难,推进此项工作的开展。

会议还对推进此项工作的开展做了工作布置:实验室处负责继续做好校内老设备的保护、抢救工作;负责与省上有关部门沟通联系,尽快收集有关工厂的设备实物;同时做好设计规划工作,整合校内资源,积极落实建设场地。由工程坊王晶主任提出筹备工作组人选和项目建设专家组人选,尽快组建队伍,开展工作。团委负责寻找设备展品存放场地。财务处落实用于实物展品收集的经费。

上一条:工程坊,你知道的与不知道的 下一条:工程坊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