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实践动态 | 成果展示 | 组织机构 | 实践活动平台 | 实习与预约 | 服务指南 | 网络教学 | 中心概况 | 开放实验课 | 党员之家 | English 
 
自主动态 [更多]
 
 
实践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西北地区高校工程训练研究会年会举行 西安交大工程坊连任研究会理事长单位

2016年09月07日 09:59  点击:[]

日前,2016年西北地区高校工程训练研究会年会在青海大学举行。西北地区 21 所高校、区外 7 所高校、8 家企业、80 多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会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王晶教授、秘书长西安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张晓晖教授、副理事长单位西北工业大学王兆强教授等分段主持。

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金培鹏教授代表青海大学致欢迎辞,对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金院长就青海大学近几年的发展及机械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的发展做了详细的介绍,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作为第九届西北地区高校工程训练研究会理事长单位,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主任王晶教授从西北地区高校工程训练研究会概况、研究会工作的承接与传承、三年来西北工训研究会工作介绍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等方面对第九届研究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第九届研究会从2013年当选以来,在研究会工作的规范化、区内成员单位以及大区之间的教学成果和经验的推广、学生科技竞赛的支持推进以及研究会学术水平的提升和研究氛围的培养上都取得了明显的变化,与会代表对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成绩一致认可。

在前期召开的研究会常务理事会议形成的换届意见基础上,经参会的研究会理事单位表决,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连任研究会第十届理事长单位,秘书长单位继续为西安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副理事长单位维持第九届研究会构成。

本次会议还特邀教育部机械类专业教指委原主任委员、天津大学张策教授作了题为“开展机械工程史教育”的报告;联合国产学研合作教席主持人、北京交通大学查建中教授作了题为“面向 21 世纪的工程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的报告;教育部工程训练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李双寿教授作了题为“实践、创新、创业、创客工作经验交流”的报告;教育部工程训练教指委委员、上海大学胡庆夕教授作了题为“上海市 2016 年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介绍”的报告。

最后,参会单位就高校工程训练中心建设经验及成果交流、工程实践教学方法及技术培训、开展实践、创新、创业、创客工作经验等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并对第十届理事会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展望。

上一条:首届学生电脑音乐学习班在工程坊举办 下一条:机器人队勇夺ABU国内选拔赛季军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