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实践动态 | 成果展示 | 组织机构 | 实践活动平台 | 实习与预约 | 服务指南 | 网络教学 | 中心概况 | 开放实验课 | 党员之家 | English 
 
自主动态 [更多]
 
 
实践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首届学生电脑音乐学习班在工程坊举办

2016年10月11日 08:46  点击:[]

924日,首届校内电脑音乐制作学习班第一节课在工程坊研讨室举行,来自各个年级的十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课。首届电脑音乐学习班由影音工作室策划举办,以音频制作为主,面向校内对音频制作有兴趣的同学开放报名。

1 影音工作室王康达为同学们讲述软件安装以及基础操作

 

电脑音乐广义来说就是:在创作、演奏、制作以及传播过程中使用电脑技术或设备的音乐。而狭义的电脑音乐是:通过电脑及相关制作设备进行编程,控制MIDI乐器或数字音频设备进行创作、演奏和制作的音乐。总的来说,电脑音乐就是以电脑为主要控制中心,以MIDI技术和数字音频技术为控制手段和信号交流语言,以合成器、采样器等电子乐器为音频终端制作出来的音乐。它在旋律、曲式结构、和声、配器、以及表演等各个方面都有着自己独特的体系特征,有别于以往的其他任何一种音乐表现形式。从它的制作技术角度来看,它涉及了音乐声学、音乐录音学、音乐编辑学、乐器学、电子学、律学以及数字化电脑技术等,属于音乐学的一门新型应用学科。从本质特点上看,它是集作曲、指挥、演奏、录音为一体,将音乐艺术于现代电子技术完美结合的综合艺术。

工程坊影音工作室经历了三年平稳发展,推出的许多音乐作品均是由电脑制作,在理工科院校内电脑音乐制作更符合同学们的学习习惯与兴趣需求。工作室在摸索与试探中总结出一套适合本校同学学习的方法,于今年首次向校内师生推广试行。

1 影音工作室李翀为同学们讲述FL基础操作

本次学习班涵盖乐理、乐器、宿主软件、软音源、混音、词曲创作等领域,历时最长,覆盖面最广,力图为校内师生提供最全面的音频制作技术细节重现,为更多喜欢音频制作的人提供帮助,在实践中学习,在娱乐中成长。

秉承工程坊“梦想成真,创造未来”的宗旨,影音工作室欢迎每个感兴趣的同学加入学习班,创造自己的音乐世界。在这里,有共同爱好之人一起交流成长,不仅为他人圆梦,也为自己圆梦。兴趣为师,燃点梦想,表达自我,打造作品,就是对影音工作室最好的诠释。

上一条:RoboCup机器人队获2016中国机器人大赛2项一等奖 下一条:2014-2015学年影音工作室总结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