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实践动态 | 成果展示 | 组织机构 | 实践活动平台 | 实习与预约 | 服务指南 | 网络教学 | 中心概况 | 开放实验课 | 党员之家 | English 
 
自主动态 [更多]
 
 
实践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专题学习张迈曾书记主题讲话

2017年05月31日 10:01  点击:[]

西安交大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是学校党委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为了更好地传达学校党委的工作精神,5月25日下午,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视频学习张迈曾书记《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导向》为主题的讲话,专题学习会由支部书记王小华主持。

张迈曾书记的讲话主要涵盖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鲜明导向,抓好党支部工作要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三个方面。张迈曾指出,必须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树立良好的党风。党风建设决定校风、教风、学风。党风不好,就会是非不清。要强化思想建设,坚持理论指导思想;要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要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同时要反对腐败,筑牢“红线底线”,坚决反对“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张迈曾强调,要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的建设。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一切工作和战斗力基础。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是中央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树立的鲜明导向。要强化政治、服务两个功能,提升“公转”“自转”能力,切实做到中央、学校的大政方针贯彻到支部,党的中心工作落实在支部。

在此基础上,张迈曾指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方法。要坚持人民至上,牢固树立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群众观点,在工作方法上要讲政策和策略。强化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深入领会“五大发展理念”、“五位一体”总布局。

张迈曾强调,“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线”,并对做好党的基层工作提了十个方面的观点。一是要强化责任心,树立岗位意识,理直气壮抓党建;二是要落实学校《关于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强教职工党支部建设十条意见》;三是要主动组织,发挥好支部委员的作用;四是要坚持从实际出发,避免出现党建业务“两张皮”;五是要掌握“抓两头带中间”的工作方法;六是要注重抓中心环节带动其他工作;七是要注意“两手抓”,一手抓业务一手抓思想政治工作;八是要总结和推广经验;九是要做好宣传工作;十是要提供必要的条件保障。

视频学习结束后,支部的成员纷纷就学习内容发表自己的感受,并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在支部生活和个人学习中投入更多的时间,在支部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支部在各项工作中都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作者:实践教学中心

编辑:力 行

上一条:Robocon机器人队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走访教学实践中心(工程坊)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