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实践动态 | 成果展示 | 组织机构 | 实践活动平台 | 实习与预约 | 服务指南 | 网络教学 | 中心概况 | 开放实验课 | 党员之家 | English 
 
自主动态 [更多]
 
 
实践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学习会

2017年09月19日 14:41  点击:[]

在党的十九大来临之际,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于9月13日下午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小华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说明: C:\Users\JDFX-jinhuifenxiao\Desktop\QQ图片20170919143421.jpg

会议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召开背景。7月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支部书记王小华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以文件学习和视频观看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新华社】六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人民日报】八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支部的党员同志就学习内容轮流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从生活工作中每个人都能切切实实体会到我们祖国的富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能否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则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支部书记王小华对学习内容作了总结发言,并强调要通过持续系统学习,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持正确政治立场,坚持“四个服务”办学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希望大家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配合学校做好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实践教学改革,助力“双一流”建设。

支部副书记陈立斌则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着重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的延安精神。他强调大家要坚定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方向,要教育学生懂感恩、有担当,为国家贡献力量。同时,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实践教学工作中落实好总书记对青年学子和高校创新创业工作的要求。

总书记关于勉励大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论述,在党员中引发积极响应,大家都将继续深入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争取更大的提升,突破瓶颈,解决短板,营造浓厚双创氛围。

最后陈立斌副书记详细介绍了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筹备情况、学校目前参赛成绩以及暑期参赛准备工作。

上一条:西安交大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佳绩金奖数量全国并列第一 下一条:关于为西安交大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项目投票的倡议书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