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实践动态 | 成果展示 | 组织机构 | 实践活动平台 | 实习与预约 | 服务指南 | 网络教学 | 中心概况 | 开放实验课 | 党员之家 | English 
 
自主动态 [更多]
 
 
实践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实践教学中心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专题活动

2017年10月27日 08:29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在北京隆重召开,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校管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了系列专题活动。活动中广大党员热切关注十九大召开盛况,积极参与了专题学习,以昂扬饱满的精神风貌欢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

10月19日,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校管干部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和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大家认真聆听了报告,会场时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十九大报告,展示了举旗定向、掌舵领航的坚定政治自信,饱含了高瞻远瞩、统揽全局的超凡政治智慧,彰显了迎难而上、开创新局面的强烈政治担当,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征程。作为肩负着培养国家下一代人才的高等教育工作者,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大家必将在新的建设征程中奋力拼搏、砥砺前行。

支部书记讲党课深入解读十九大报告精神

10月19日下午,实践教学中心组织召开“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学习会,由支部书记王小华同志深入解读十九大报告,全体党员和校管干部参加了会议,集中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说明: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7/10/26/2d06ibifqr.jpg

王小华同志深入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他表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国家综合实力提升、经济结构优化前所未有,全面深化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前所未有,脱贫攻坚和改善民生的决心力度前所未有,管党治党严紧硬和反腐败动真格带来的政治清明气象前所未有,全面依法治国的深度和广度前所未有,意识形态领域正气充盈,文化自信增强前所未有,国防和军队建设与改革步伐之大前所未有,中国的大国地位和中国共产党全球影响力前所未有,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前所未有。这一切变化的取得,归根到底在于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坚强核心,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而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支部书记王小华同志号召大家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积极学习、认真领会,将十九大报告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

在此基础上,王小华同志结合张迈曾书记和王树国校长关于十九大会议精神所提的建议和要求,希望每一位党员和领导干部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单位任务和个人本职工作,加强学习,增强业务能力。与会成员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并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国家五年来取得的伟大成绩感到欢欣鼓舞,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实地调研学习 推进实践教学建设

10月23日下午,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曲江校区参观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调研实践教学内涵建设。工程中心以机械学院为技术依托主体,充分发挥西安交大制造学科及其科研优势,为制造科学的快速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先进技术的发展对实践教学具有重要的指导和示范意义。

说明: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7/10/26/4b2ku7qfr7.jpg

党支部一行首先参观了增材制造国家研究院,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SPS系列、SLS系列、3DP等系列3D打印技术的介绍,以及增材制造研究院研发的十余种3D打印设备在汽车、航空航天、生物医学、文化创意、艺术设计等领域的成功应用。工作人员还热情地带领大家参观了微纳制造实验室、快速成型实验室、生物制造实验室、装备测量与检测技术实验室、机械系统装配工艺等,详细了解了相关技术来源、发展状况和研究动态等。

工程中心不仅将科研人员的研究成果成功转移转化,为市场与高校产学研的合作铺平了道路,同时更在人才培养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它利用自身科技优势,结合行业需求,为制造行业培养了很多高技术人才。工程中心的技术优势与建设经验对提升实践教学中心实践教学内涵建设具有很强的示范作用,值得每一位党员认真学习。

说明: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7/10/26/225rbqufqx.jpg

集体观看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

10月25日中午,实践教学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员工集体观看了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的直播。实践教学中心的每一位党员都以饱满的热情参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专题学习活动,并将顺应新时代、新形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以优良的教风、强烈的责任心、积极的态度,服务每一位学生,提升实践教学水平。以思想的力量激发自身蕴藏的磅礴之力,扛起培养国家下一代人才、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担当。

作者:实践教学中心

编辑:星 火

上一条:电信科协义务维修活动广受好评 下一条:西安交大举办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