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实践动态 | 成果展示 | 组织机构 | 实践活动平台 | 实习与预约 | 服务指南 | 网络教学 | 中心概况 | 开放实验课 | 党员之家 | English 
 
自主动态 [更多]
 
 
实践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实践教学中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重要指示——追忆西迁年华 做西迁精神新传人

2017年12月25日 10:06  点击:[]

说明: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7/12/21/15ecs848ok.jpg

12月20日下午,实践教学中心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由实践教学中心主任王小华主持。

王小华介绍了15位西迁老教授在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后,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教育事业的热情、对奉献报国的思考写信呈寄习近平总书记的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来信的重要指示精神、陕西省委和学校领导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要求。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提到向当年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大西北建设的交大老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这是对西迁老教授的高度赞扬,是对西迁精神的肯定,更是对学校历史和贡献的肯定。老一代交大人赋予了西迁精神活的灵魂,如今交大正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路上砥砺前行,西迁精神更应该在每一位教职工身上弘扬。

会议对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传扬西迁精神重要指示精神做出了具体安排部署,并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张育林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我校15位西迁老教授写给总书记的书信。此外,全体教职工还一起观看了西迁纪录片及相关新闻视频。

大家纷纷表示,老一辈西迁教授在自己学习成长过程中的谆谆教导是非常宝贵的精神财富,自己一定会传承好这份“西迁精神”。作为知识分子,是在党的领导、关怀下,在优秀精神文化的滋养中一路成长,更应该怀抱为祖国发展胸怀大局、艰苦创业的情怀与使命。在教学和服务工作中,将会以西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激励自己,继承和弘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精神,做西迁精神新传人,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实践教学中心杨荣

上一条:扫雪送温暖,劳动展风采 下一条:“国创计划十周年”庆典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召开西安交大获多项殊荣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