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实践动态 | 成果展示 | 组织机构 | 实践活动平台 | 实习与预约 | 服务指南 | 网络教学 | 中心概况 | 开放实验课 | 党员之家 | English 
 
自主动态 [更多]
 
 
实践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实践教学中心寒假期间积极开展学生竞赛培训工作

2018年02月17日 15:32  点击:[]

寒假期间,实践教学中心一派繁忙景象,各类学科、科技竞赛准备保障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

说明: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8/02/17/2x34w5e2t9.png

说明: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8/02/17/19o8o322th.png

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于2月9日6:00分到2月13日9:00在全球通过网络同步举行。西安交大组织76支参赛队伍共228名优秀学子参加比赛。

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赛、美国赛)是目前西安交大大学生参与人数最多、涉及专业最广的学科竞赛活动之一,由实践教学中心统筹组织,数学学院具体负责,并与能动学院共同组成13名教师的指导队伍。2017年10月初,面向全校初选了300余名学生,经过两个多月的讨论班、模拟赛、讲评讲座等培训,最终选定76支队伍代表西安交大参赛。2018年1月16日至2月8日,教练组先后对参赛队开展了三次赛前实战模拟赛,对各参赛队论文进行一对一指导、修改,进行最后的冲刺。2月11日上午,实践教学中心代表学校专程带着慰问品前往计教中心、康桥宾馆看望正在紧张竞赛的师生,并对辛勤指导的教师表示感谢,参赛师生深受鼓舞。

说明: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8/02/17/234hm1e2u1.png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将于4月中旬拉开序幕。根据组委会的要求,全国慧鱼赛区作品需在1月末提交报名表、作品简介、说明书与设计图纸等文件。实践教学中心组织慧鱼活动队积极备赛,从寒假一开始,活动队8组参赛队员,近40人全员无休,指导教师全程指导。每天早上8点准时开展各项工作,经常在晚上10点后,活动队和加工车间依旧灯火通明。学生参赛热情高涨,为了保证设计和制作进度,采取轮流休息,项目昼夜不停进行,力求在创新设计、加工制作、装配调试、文档编写等各个方面表现完美。经过寒假加班加点的备赛,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完成了各类文档的提交,作品也进入结构设计和程序优化阶段。实物组已经完成主要零件的机械加工与装配,进入作品的编程与调试阶段。

说明: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8/02/17/2r8e5fd2wj.png

说明: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8/02/17/28ijzrt2ui.png

寒假对于Robocon科技活动队来说十分珍贵,队员们可以全身心投入到比赛的相关工作中。全部队员与指导老师坚持早8点至晚10点的备赛状态,直到2月11日离校。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活动队完成了大量的加工制作、调试工作,并不断总结、提炼数据,使得机器人机构和控制系统日趋完善。在勤奋务实这一优良传统下,活动队于2016、2017年连续两年获得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季军。

近年来,西安交大积极构建“一个目标、两个原则、三大任务、四项举措”的“一二三四”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打造具交大特色的实验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以各类竞赛和项目为驱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在催生创新创业成果方面成效显著。2017年A、B类竞赛获得全国特等奖2项,一等奖23项,二等奖23项。

文字:实践教学中心 张泽

编辑:星 火

上一条:实践教学中心学习研讨“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 下一条:【奋斗2018】实践教学中心举行寒假学习系列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