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实践动态 | 成果展示 | 组织机构 | 实践活动平台 | 实习与预约 | 服务指南 | 网络教学 | 中心概况 | 开放实验课 | 党员之家 | English 
 
自主动态 [更多]
 
 
实践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省赛区组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2018年03月21日 12:35  点击:[]

3月19日下午,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省赛区组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A区509会议室举行。陕西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陕西省赛区组委会委员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陕西省赛区组委会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陈立斌主持。

说明: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8/03/21/2h50ktxjri.jpg

陕西省赛区组委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实践教学中心主任王小华教授致欢迎词,对出席本次工作会议的组委会委员表达感谢,并向各位委员通报了第七届大赛我省参赛项目获奖以及第八届大赛的组织情况。组委会秘书赵卫军教授总结了前七届大赛陕西赛区所取得的成绩,就第八届比赛的主题、参赛要求、奖项设置、比赛流程、时间节点以及注意事项等比赛具体事宜进行介绍。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周元臻在组委会上提交“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竞赛承办申请”,介绍学校具体准备情况。经组委会全部委员表决,通过了承办申请。

随后,组委会就陕西省赛区竞赛工作安排及组委会新增委员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干部赵登攀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陕西赛区前几届机械创新大赛取得的成功表示肯定,同时对本届比赛承办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在经费、人员、安全等方面的保障工作提出建议,最后预祝第八届机械创新大赛陕西赛区的大赛能够圆满成功。

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是全国最具影响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是由教育部、财政部重点支持的面向全国高等学校在校生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全国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金工研究会等承办,旨在促进高等学校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全面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引导高校在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对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自2004年开始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在第七届大赛中陕西省推荐作品获一二等奖26项,并列全国第一。

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工业大学、陕西理工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等高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字: 实践教学中心 张泽
编辑: 星 火

上一条:实践教学中心赴蓝田县葛牌镇红色纪念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实践教学中心学习研讨“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