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实践动态 | 成果展示 | 组织机构 | 实践活动平台 | 实习与预约 | 服务指南 | 网络教学 | 中心概况 | 开放实验课 | 党员之家 | English 
 
自主动态 [更多]
 
 
实践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西安交通大学联合赛队启动预建造

2018年05月17日 10:22  点击:[]

 

近日,2018年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西安交通大学-美国西新英格兰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联合赛队预建造正式启动。

说明: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8/05/15/1a2vlqtjob.jpg

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将于2018年7-9月在德州举办,竞赛邀请来自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伊利诺伊大学、都灵理工、香港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大等40所高校的22支赛队参与。西安交通大学与美国西新英格兰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组成联合赛队,共同备战此次竞赛,这也是西安交通大学首次参与该竞赛。

在此次竞赛期间,每支参赛队伍建造一栋地面投影面积120-200平方米的双层太阳能住宅,供单一家庭使用。每个参赛房屋须以永久使用为设计目标,并完全由太阳能提供满足日常生活所需的能源。西安交通大学联合赛队的参赛作品以居家养老的模式,弘扬尊长爱幼的理念。目前,该联合赛队已完成建筑方面的图纸绘制以及各项准备工作。

说明: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8/05/15/2pj8yvvjob.jpg

开工仪式上,西安交大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陈立斌表示,“重实践”始终是西安交通大学的办学特色,通过竞赛作为抓手,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通过开展中国国际太阳能竞赛将成为政府、国内外高校和企业战略协同的契合点,打造了政府、高校和企业协同育人的新模式。

说明: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8/05/15/4c61qc5job.jpg

竞赛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田原简述了太阳能竞赛的发展过程,表达了太阳能竞赛的社会意义,指出竞赛对于新能源新技术的推广,能够让更多民众增加对节能技术的了解。

说明: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8/05/16/1yx4wk2ghh.jpg

赛队带队老师、西安交大人居学院陈洋教授简述了赛队的发展历程以及各项竞赛工作的准备情况,赛队学生代表、人居学院建筑学系研究生娄晔也表示此次竞赛对于学生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希望能够在这次竞赛中收获更多。

说明: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8/05/15/3f067m5joc.jpg

竞赛组委会为赛队赞助商陆创科技有限公司、德州中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德州晶达节能技术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代表颁发了赞助商证书。

德州市副秘书长王磊等开启了赛队预建造奠基仪式,表示西安交通大学-西新英格兰大学-米兰理工大学联合赛队预建造正式启动。

参加此次开工启动仪式的还有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副教授王丰、电信学院教授徐占伯、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建筑学院Mark教授、赛队合作方代表陕西建筑设计院西宁分院商选平院长,以及陆创科技有限公司、德州中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德州晶达节能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名赞助商代表和赛队学生代表。

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简称SDC2018)由中国国家能源局和美国能源部联合主办,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承办,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为支持单位的太阳能与可再生能源建筑科技竞赛,被称为“未来可再生能源建筑科技的奥林匹克”。

德州新闻联播:

http://nettv.dztv.tv/col/1290671154203/2018/05/10/1525956953797.html

文字:人居学院 娄晔 汪毅香

编辑:腾飞工作室 郑淼

窗体底端

上一条:实践教学中心召开“双一流”建设与“争创历史印记新贡献”主题研讨会 下一条: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竞赛西安交大再创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