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实践动态 | 成果展示 | 组织机构 | 实践活动平台 | 实习与预约 | 服务指南 | 网络教学 | 中心概况 | 开放实验课 | 党员之家 | English 
 
自主动态 [更多]
 
 
实践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王树国校长参加实践教学中心、就创中心党支部联合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8年06月29日 08:26  点击:[]

6月27日下午,王树国校长参加了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就创中心党支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徐文雄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小华、就创中心党支部书记郑旭红主持。

说明: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8/06/28/14pld3xldq.jpg

王小华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并结合当前实践教学中心的重点工作做了“以深化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委抓手,推动新工科建设”的报告,围绕工科教育存在的问题和新工科建设的要求目标、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和创新创业改革、三级实践平台的建设、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分别做了阐述。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武通海就教代会提出的关于提升实践教学排课科学性、合理性,如何加强实践教学管理,引导学生注重实验等问题一一做出答复,并公布了详细的改进措施。四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围绕新工科建设和创新创业教育的主题踊跃发言,分别从一线教学、教学组织管理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感受。支部的党员们深切地感受到交大西迁精神中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不断开拓的奋进力量,同时也感受到作为一名交大人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并表示一定在自己的岗位上抓好每一项工作,互相合作、共同进步,为学校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添砖加瓦。

郑旭红介绍了就创中心党支部基本情况,并作“实施就业引导,提升就业质量,助力‘双一流’建设”报告。她提出,“双一流”大学毕业生的就业选择代表了中国青年的未来方向,因此提升学生就业质量对于高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她从世界一流高校继续深造、公务员培养、国防军工就业、国际组织任职、创新创业五个方向阐述了学校学生就业创业引导工作的目标和成效。就创中心李勇副主任从“以问题为导向夯实就业工作基础”“将企业人才引进项目化、为产学研和做牵线搭桥”和“提升学校影响力促进工作提升”等几个方面谈到对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认识。随后,就创中心四名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从就业指导、市场建设、就业宣传等方面分享了对提升学生就业质量、助力“双一流”建设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最好的方式就是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撸起袖子加油干。

王树国校长对联合支部组织生活和所承担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讲到,无论是做实践教学工作,还是就业创业指导工作,都要有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以高标准严要求来激发释放自己的潜能,才能与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保持同步。要时刻以培养出国家认可、世界认可、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一流人才为目标来开展实践教学,引导学生主动担当国家民族大任,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和岗位,到重要国际组织国际等工作任职。

王树国校长对学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与国际顶尖高校的合作交流,开拓视野,努力使学校人才流向符合世界一流的标准;二是要主动开拓对接重要科研单位、世界一流企业、重要国际组织等,建设一批就业战略合作伙伴;并根据各学院、学科的特色,帮助每个学院、学科建立各自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三是人人敢为、想为、愿为,成为就业领域的专家,以世界一流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机关党委书记徐文雄要求就创中心党支部和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 “敢为、想为、愿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岗位上不断奋斗,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说明: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8/06/28/17k23q2ldr.jpg

会后,王树国校长及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七楼创客汇”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文字:实践教学中心 就创中心

编辑:程洪莉

上一条:西安交大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创业之星”选拔赛举行 下一条: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