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实践动态 | 成果展示 | 组织机构 | 实践活动平台 | 实习与预约 | 服务指南 | 网络教学 | 中心概况 | 开放实验课 | 党员之家 | English 
 
自主动态 [更多]
 
 
实践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实践教学中心(工程坊)集中开展暑期业务培训学习

2018年07月27日 15:26  点击:[]

为了提高全体员工的思想与业务水平,实践教学中心在暑假伊始,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思想与业务集中培训学习。

工作总结与计划

7月23日,实践教学中心(工程坊)召开全体员工大会,会议由王小华主任主持。

王小华主任从实践平台建设、实践教学改革、对外辐射和校企联合培养工作、创新创业工作、争取资源及实践教学工作等六个方面总结了实践教学中心半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他指出,本学年实践教学中心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良好成效,这与全体员工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业务培训与交流

7月23日至24日,实践教学中心(工程坊)邀请公共管理学院王昕红副教授作报告,并去我校有关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进行了调研、交流与学习。

王昕红副教授以《工程教育的内涵和演变》为题,与实践教学中心(工程坊)全体员工分享了她对实践教学方法的思考。王教授紧紧抓住工程教育的内涵,与大家进行了互动式交流探讨,报告生动、形象,使大家不仅对对工程教育的内涵,而且也对工程教育的三条必经之路:学习、体验、实践有了有了深刻的了解,接着王教授还和大家分享了美国大学工程实践的四种模式,最后以如何给中国学生上好一门工程实践课给大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整个报告内容丰富、说理透彻,相信能给实践教学中心员工带来一定的启迪。

实践教学中心(工程坊)全体人员赴我校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和车辆工程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参观交流。在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王保健副主任带领大家参观了国内首家大学版“工业4.0”智能制造创新实践平台、创客空间等,并邀请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全能总冠军队员为大家进行了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参赛题目的现场演示。参观结束后,王永泉副主任、王保健副主任从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发展理念、人才培养成效、教学改革与科研、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开放运行与辐射等方面与实践教学中心(工程坊)教职工进行交流与探讨;

在电气学院和电信学院,杨建国副主任与张鹏辉副主任分别带领大家参观了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并与各位老师沟通交流实验教学方面的先进经验。杨建国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学生通过综合创新实验自主设计制造的“茶宝”、“血压计”等作品,介绍了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教师自主研发的教学机器人,同时就其本人在实验教学过程中进行的“四会育人”改革创新模式与大家进行探讨。张鹏辉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学生依托实验室制作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参赛作品,介绍了本届大赛的组织参与情况。参观DSP实验室、通信原理实验室、SDR联合实验室后,张鹏辉老师系统全面的介绍了实验室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发展规划,并与实践教学中心教职工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此外,张大伟老师还带领全体教职工参观了车辆工程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主题党日与培训

7月25日,实践教学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学习活动和“习近平教给我们的智慧”主题党日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维国教授为全体教职工做了主题为“强国梦·改革路·创新潮”的报告。王维国教授从中国梦讲起,讲述了强国梦的实现、改革发展的历史机遇与当前改革难题,并强调只有不断创新、促进科技发展才是正确的强国之路。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必须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才能走出真正的强国路。只有每个人都为美好梦想而奋斗,才能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王维国教授引经据典,鼓励大家了解中国过去的发展,争取作出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接着举行了“习近平教给我们的智慧”主题党日,并通过观看纪录片《习近平治国方略:中国这五年》——大国治理,更深入地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方略及其所蕴含的领导智慧。最后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主要内容。

上一条:【务实奋进新时代】实践教学中心传达学习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西安交大勇夺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12项一等奖获奖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