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实践动态 | 成果展示 | 组织机构 | 实践活动平台 | 实习与预约 | 服务指南 | 网络教学 | 中心概况 | 开放实验课 | 党员之家 | English 
 
自主动态 [更多]
 
 
实践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工程坊关于进行安全、卫生大检查的通知

2014年12月15日 10:01  点击:[]

各中心:

根据工程坊的育人理念,为了能给广大师生员工提供一个良好的教学环境,工程坊决定在内部进行一次安全、卫生大检查。

一、检查目的

使广大师生员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把安全意识贯穿于实践教学的每一个环节,及时发现安全方面存在的隐患,防患于未然;搞好环境卫生,美化工作环境、安全文明教学。

二、检查时间

1)12月16日至12月23日为单位自查和整改阶段。

2)12月24日各单位将自查、整改情况以书面材料上报综合办公室。

3)12月25日至12月26日为工程坊综治小组检查阶段。

三、 检查的主要内容

1)设备安全:设备运行状况;设备安全防护装置是否有效;安全标识是否完整清晰。各种电器联接、开关装置是否安全可靠;电路保护装置是否有效;有无不规范接线、用电现象;人走断电是否落实。

2)环境安全:安全警示标志是否完好;通道是否畅通;

地面有无油污、凹凸等影响人员通行问题;急救药箱是

否设置;药箱药品是否齐备;通风、照明设施是否完好;安防设;施是否正常有效;门窗是否安全牢固;钥匙管理是否

落实到人。易燃易爆物品是否按要求放置;易燃易爆场所禁火措施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是否设置、完好;安全通道是否畅通。

3)环境卫生:办公室物品摆放是否工整,桌面、地面等是否干净整洁,教学环境仪器设备是否按要求摆放整齐,台面、地面以及设备等是否干净整洁。

四、检查要求

1)本次检查以职能组为单位进行,各职能组长负责组织本组范围内的各项检查工作。

2)在检查中要注意发现安全隐患,积极提出安全建设意见和建议。

3)对达不到安全文明教学的个人或职能组,年度考核时,将按照《工程坊绩效津贴分配方案补充细则》给予工作量的扣减。

                         工程坊

                          二O一四年十二月十六日

上一条:“温馨宿舍手工DIY”活动 下一条:工程坊项目活动汇展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