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实践动态 | 成果展示 | 组织机构 | 实践活动平台 | 实习与预约 | 服务指南 | 网络教学 | 中心概况 | 开放实验课 | 党员之家 | English 
 
自主动态 [更多]
 
 
实践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7年百度大数据人工智能“菁英班”招生选拔通知

2017年03月16日 11:14  点击:[]

各相关学院(单位)及各位同学:

为深入推进校企联合培养,激发我校学生参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研究的兴趣,投身大数据人工智能工程建设,我校联合百度设立百度大数据人工智能“菁英班”,面向电信学院、软件学院、数学学院、理学院、管理学院、钱学森班等相关专业选拔优秀学生进行培养。现将2017年百度大数据人工智能“菁英班”招生选拔事宜通知如下,请相关单位组织落实,各位同学积极报名。

一、百度大数据人工智能菁英班简介

百度,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最大的中文网站,每天响应60亿次搜索请求,海外足迹遍布200多个国家,拥有亚洲最先进的云计算基础设施。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建设了世界最大规模的深度神经网络,具有万亿级参数,支持千亿样本,千亿特征训练,使得百度搜索更加“智能”,百度已成长为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领袖型企业。

我校联合百度设立的百度大数据人工智能“菁英班”,将从电信学院、软件学园、数学学院、理学院、管理学院、钱学森班中选拔优秀学生,实行更高的培养标准和灵活的教学模式。“菁英班”以精英教育为宗旨,培养具有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专门知识,热爱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掌握一定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研究方法,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优秀本科人才,为国家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事业发展输送优秀的人才。

二、报名条件

电信学院、软件学院、数学学院、理学院、管理学院、钱学森班大二或研一在读学生,热爱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专业成绩排名前30%。

报名百度大数据人工智能“菁英班”的同学必须全程参与菁英班各项学习,在学习期限(2017年4月至2018年9月)内不得同时参与其他交流项目。一经发现,学校将取消其菁英班学员资格。

三、招生人数

电信学院、软件学院、数学学院、理学院、管理学院、钱学森班,共计选拔25人。

四、培养方式

“菁英班”学习期限为一年半,自2017年4月至2018年9月,不独立设班。学员需参加理论课程、Hackathon计划、实践实习及团队建设等阶段的学习。

1、理论课程。由百度传课开设菁英班教育专区,徐宗本院士做专家组长,百度技术科学家定期在“菁英班”学习专区开设在线课程,每次授课后学员需提交学习报告。

2Hackathon计划。百度技术科学发布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相关的Hackathon比赛,学员组队申请。对于获奖团队,百度重点予以奖金鼓励。包括1等奖团队1个,2等奖团队2个,三等奖团队3个,奖金分别为10000元、5000元、3000元。

3、实践实习。课程尾声,百度邀请“菁英班”学员作为百度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相关技术类大赛的特邀团队,由百度科学家作为指导老师参与整个赛事。

4、团队建设。“菁英班”学员定期开展团队建设活动。

5、评优表彰。在完成全部学习内容后,全体“菁英班”学员需进行学业报告,百度技术专家对每位学员考核,并向优秀学员发放“大数据人工智能”奖学金。奖学金设一等奖2名,每人5000元;二等奖4名,每人3000元;三等奖6名,每人2000元。

五、选拔流程

1、报名。各学院(单位)单独组织报名工作,有意向的同学请携带个人简历、成绩单在各学院报名联系人处报名。各学院根据“报名条件”对报名学生进行初选,于3月22日前将初选名单按照附件1格式汇总报送实践教学中心、研究生院(提交汇总表、学生成绩单和个人简历的电子版与纸质版,汇总表与学生成绩单纸质版需教学院长签字加盖院章)。

2、面试。实践教学中心、研究生院在汇总各学院(单位)的初选名单后,将尽快在教务处、实践教学中心(工程坊)、研究生院主页上公布面试通知(面试预计在3月28日举行)。

进入面试环节的学生需要提前准备答辩PPT(PPT主要内容包括个人简历、学习情况、参与科研与实践情况、社会活动与社会实践情况、奖惩情况等),按照通知时间交至学院报名联系人处,报名联系人统一报送实践教学中心、研究生院。

3、录取。面试结束后,实践教学中心、研究生院会将面试结果公示在网站主页,公示期3天。如无异议,公示期结束后正式录取。

4、开班。

六、联系人

1、本科生各学院报名联系人

电信学院:凌 云 82668970-105

软件学院:路 璐 82664760

数学学院:马蓬勃 82663742

理 学 院:卢宏波 82668550

钱学森班:王潇滢 82668633

管理学院:付 琳 82665695

2、研究生各学院报名联系人

电信学院:尹秀红 82668458

软件学院:秦英莲 82664760

数学学院:刘一心 82663938

理 学 院:杨欣玥 82668810

管理学院:白 姣 82665353

3、实践教学中心咨询联系人

姓名:张炜丽 电话:029-82667907

邮箱:zhangweili@mail.xjtu.edu.cn

地址:工程坊A区515办公室

4、研究生院咨询联系人

姓名:李运彩 电话:029-82665737

邮箱:zyxw@mail.xjtu.edu.cn

地址:主楼E座1310办公室

实践教学中心 研究生院

2017年3月16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西安交通大学2017年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工程坊钳工岗位招聘公告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