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实践动态 | 成果展示 | 组织机构 | 实践活动平台 | 实习与预约 | 服务指南 | 网络教学 | 中心概况 | 开放实验课 | 党员之家 | English 
 
自主动态 [更多]
 
 
实践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准备工作的通知

2018年11月01日 17:26  点击:[]

 

西交实践201838

                                                                                                                              

各学院及有关单位:

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即将开始,为进一步加强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加大信息化管理力度,学校决定继续在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全面推行“毕业设计(论文)智能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

请各学院及有关单位认真做好准备工作,确保本届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毕业设计(论文)资格认证的审查、统计、备案工作。

二、选派合格的指导教师。各学院务必选派责任心强且具有指导毕业设计(论文)经验的教师担任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应具有中级或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三、各学院要认真组织毕业设计(论文)动员会,明确指导教师应该做好的准备工作和学生需要阅读的有关资料。

四、落实题目,组织选题审议会。各学院应组织院教学委员会对本院所有毕业设计(论文)题目进行审查,将选题中存在的工程设计题目偏少、软题目偏多、题目偏大、一位教师连续几年所指导学生的题目相同等问题预先解决。工科务必80%以上的题目与科研、生产、实验室建设等实际相结合(即工科题目自选比例不能超过20%。请各学院严格把关,并于2018121日前将选题审议会的时间、地点及参会人员填写到系统中,并将全院题目自选比例报实践教学中心。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所有选题进行检查,检查完毕,专家意见将在系统中发布。各学院务必于20181231日前在系统中完成所有选题阶段工作,并将选题审核工作总结于201917日前报实践教学中心。

五、《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和《毕业设计(论文)任务审核表》。

在系统中,选题确定后,指导教师应于201917日前认真填写《任务书》并下达给学生(不能由学生填写),逾期系统将关闭下达任务书的功能。

指导教师必须每周对学生进行一次答疑和检查,认真做好指导工作。学生接到《任务书》后应立即着手查阅文献调查研究,主动与指导教师联系沟通,并在系统中认真填写《工作进展情况记录表》(每周记录一次指导教师指导情况等,至少记录16周)。

《教育部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评价系统》要求学生每天工作68小时,用1620周完成毕业设计(论文)任务。所以教师和学生必须利用寒假时间进行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否则达不到教育部要求的至少做够16周的要求(答辩时间预计在5月下旬、随毕业典礼时间变化而变化)。

201917日前,学院应从系统中导出《任务审核表》并发yuanp@mail.xjtu.edu.cn20196月普查结束后学院应将最终的《任务审核表》重新导出发至yuanp@mail.xjtu.edu.cn

 

 

实践教学中心(工程坊)

2018111

 

 

 

 

 

 

 

上一条:关于2018 年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之金溢杯•中国大学交通运输创客大赛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西安交通大学本科实践教学改革研究专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