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实践动态 | 成果展示 | 组织机构 | 实践活动平台 | 实习与预约 | 服务指南 | 网络教学 | 中心概况 | 开放实验课 | 党员之家 | English 
 
自主动态 [更多]
 
 
实践平台
 

木艺工作室介绍

2014年07月03日 15:55  点击:[]

  木艺工作室是工程坊下属的一个以木工制作为内容的,实习,实践部门。
  木工实践内容丰富,是集设计、制作、美学及情趣为一体的特色制作训练,在实际生产生活中,得到广泛的运用。
  木工是比较独立的学习科目,由于材料便宜,容易加工,种类多,涉及面广,非常适合广大学生亲历实践,对动手能力和工作方法的训练培养,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木工实践的核心,就是学习解决问题的工作方法。就是说,在实际制作中,会出现多种方法,选择用料少,工时少,结构简便,效率高的方法是木工实践的目的。木工制作的每一个环节无不体现讲成本,讲效率的工作理念。对于今后或即将走出校门,跨入社会的大学生们而言,是一门非常值得实践的课程。
   木艺工作室现有指导老师一名,有各种加工机械(车,铣,刨,磨 )和手动机械20多台,各种手工工具一应俱全,同学们在木艺工作室可以制作各种木雕,木车等木制模型,各种结构性木制作品。
   工程坊木艺工作室为了方便学生的实践,开放时间调整为:每周二至周五的下午和晚上,周六全天。
   木艺工作室本着为广大学生服务的精神,做到热情,有序,安全的原则,对毕业设计,创作创新的制作和各种参赛结构性制作都可进行指导,提供相应平台,现在每学期都有许多同学在木艺工作室进行这方面的制作,并收到非常好的效果。
        

         地        点:  工程坊B区
         联系方式:  82663461转8010  (赵老师)

庑殿式、歇山式古建筑模型(老师作品)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木艺工作室

木艺工作室

上一条:钳工实践教学平台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