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实践动态 | 成果展示 | 组织机构 | 实践活动平台 | 实习与预约 | 服务指南 | 网络教学 | 中心概况 | 开放实验课 | 党员之家 | English 
 
自主动态 [更多]
 
 
实践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动态>>团队动态>>正文

“慧鱼梦工厂”项目圆满结束

2014年12月29日 10:25  点击:[]

    经过20余名队员整整一个月的努力,12月21日晚,慧鱼创意组合模型队于工程坊A区413室(慧鱼创意组合模型队活动室)进行了“慧鱼梦工厂”项目的最终验收展示。

“慧鱼梦工厂”是慧鱼队员自己设计搭建、编程调试的工厂模型,该工厂涵盖了现代工厂的大部分功能,从原料到成品的出厂工序完善。慧鱼队员在很多地方加入了自己的想法进行改进优化,从构思到实现,从硬件到软件,从机械到控制,队员们打造出了自己的梦工厂,在此过程中,队员对工厂工序等不断进行优化,自己也学习了解到了现代工厂的运作方式,同时该作品也可以用来向其他同学展示现代工厂。

“慧鱼梦工厂”包含模块及主要涉及的技术问题如下:

A、模拟加工(平面加工-打孔-扩孔-焊接等)

    车床铣床之间的衔接;钻孔与攻丝两道工序之间的衔接;夹具的设计等。

B、不良品排除

组合光电门排除尺寸不良品和加工不良品;不良品检出后清出;与加工模块和运输模块的衔接。

C、运输

远距离传送;与仓储模块的衔接;产品是否到达运输平台检测。

D、仓储

任意仓储位置存取;仓库管理;仓储状况监测;仓库管理面板制作

 

       A 模拟加工模块                        B 不良品排除模块

 

        C 运输模块                              D 仓储模块

 

“慧鱼梦工厂”项目是为了増强队员团队协作意识与能力,提高队员解决复杂、大型问题的能力而开展的。该作品是目前国内已知的最复杂、综合性最强的慧鱼作品之一。

慧鱼创意组合模型队会适时举行本作品以及其他慧鱼作品的参观活动,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关注我们的人人“西交慧鱼”,或是联系QQ:920977228。

上一条:2014-2015学年影音工作室总结 下一条:西安交大机器人“走进”秦岭山区小学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