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实践动态 | 成果展示 | 组织机构 | 实践活动平台 | 实习与预约 | 服务指南 | 网络教学 | 中心概况 | 开放实验课 | 党员之家 | English 
 
自主动态 [更多]
 
 
实践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动态>>团队动态>>正文

RoboCup机器人队获2016中国机器人大赛2项一等奖

2016年10月31日 17:09  点击:[]

2016年中国机器人大赛于10月26日—30日在湖南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西安交大RoboCup机器人队3支队伍参加了多足异形机器人舞蹈和双足人形机器人舞蹈比赛,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今年由于赛事改革,比赛规则发布的较晚,而且规则发生了较大变化,对机器人本体的设计制作、控制电路板及编程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赛前2个月才收到比赛规则,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队员们牺牲节假日,平日晚上加班加点,在备赛中团结协作,经过2个月的紧张准备,最终获得佳绩。

比赛期间,令队员们激动的是本次大赛顾问、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长郑南宁院士还特意来到机器人队的备赛区看望大家,郑院士仔细询问了备赛和队员们的情况。郑院士的到来给了队员们极大的鼓舞。

与郑院士合影

全体参赛队员合影

2016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比赛项目由原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中国公开赛中非 RoboCup项目组成,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教育部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承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40余所院校的近1200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设置了篮球机器人、FIRA小型比赛,服务机器人比赛,机器人旅游比赛,舞蹈机器人比赛,水中机器人比赛等17个大项39个子项目比赛。中国机器人大赛为大学生提供了充分展示自我的机会,通过参赛,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自我表达能力及创新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

上一条:西交慧鱼队参与金陵筑梦科技下乡活动 下一条:首届学生电脑音乐学习班在工程坊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