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实践动态 | 成果展示 | 组织机构 | 实践活动平台 | 实习与预约 | 服务指南 | 网络教学 | 中心概况 | 开放实验课 | 党员之家 | English 
 
自主动态 [更多]
 
 
实践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活动平台>>正文

人文实践活动平台

2014年10月14日 16:00  点击:[]

工程坊人文实践活动平台向全校理、工、文各学科学生提供一个提高人文艺术修养的实践场所,关注科技与艺术的结合,培养学生形象思维与逻辑思维的结合以及人文艺术学科的实践化。

人文实践活动平台包括绣坊、影音创作室、印刷工艺室、绘图室、陶艺活动室。

绣坊是以增添学生生活情趣、丰富业余生活、培养人文艺术素养为目的的手工制作平台。绣坊面向全校学生开放,免费提供手工制作相关的设备、工具、材料以及技术指导。开设内容包括丝网花、饰品制作、立体串珠、中国结、不织布DIY、铝线DIY、粘土DIY、刺绣和缝纫等。

地点:工程坊B区217

联系方式:82663461转8012崔老师

开放时间:工作日

相关课程:《布艺创意DIY》、《趣味首饰设计与制作》

DSCN4201IMG_3650

印刷工艺室和绘图室面向全校学生开放,是学习图形图像设计和版面设计知识的相关实践场所,向学生提供热转印礼品的制作培训。热转印是将经过图像处理与设计后的数码图片通过特殊的墨水打印在转印纸(或膜)上,然后通过加热加压,将图像转印到织物、陶瓷等物品上。可以制作文化衫、马克杯、鼠标垫等礼品。

绘图室向学生提供打印Auto CAD工程图和大幅面海报的设备。

地点:工程坊B区106

联系方式:82663461转8006张老师

开放时间:工作日

相关课程:《热转印操作技能与作品设计培训》、《Photoshop图形图像设计》

陶艺活动室面向全校学生开放,通过陶艺制作,培养非艺术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艺术造型能力、形象思维、情感表达和创新能力。陶艺是艺术与技术的结合,从基础制作到创意设计需要一定时间的训练。陶艺活动室向有兴趣的学生提供泥料、工具、设备,以及设计、制作指导。

地点:工程坊B区106

联系方式:82663461转8012崔老师

相关课程:《陶艺创意DIY》

下一条:机械工程实践活动平台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