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实践动态 | 成果展示 | 组织机构 | 实践活动平台 | 实习与预约 | 服务指南 | 网络教学 | 中心概况 | 开放实验课 | 党员之家 | English 
 
自主动态 [更多]
 
 
实践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党员之家>>支部生活>>正文

实践教学中心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学习会

2017年06月26日 11:34  点击:[]

6月21日下午,实践教学中心召开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学习会。会议由实践教学中心主任王小华主持,实践教学中心的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学习会。

王小华主任首先就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做了总体阐述。他强调,教师的师德师风对大学精神的弘扬、对学生的教育培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单位承担了基础的教学任务,每一位教职员工都要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从教准则,既要向学生传授知识技能,更要向学生传递道德正能量,要将教书与育人融入每一项工作中。

接着,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陈立斌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他指出,教学工作人员要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思想认识上要明确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扎实推进高校的五大使命。并强调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依赖于与会的每一位教学、教辅和行政工作人员。要大力宣传师德标兵、先进模范的典型事迹,在本单位形成崇德尚德的良好教风。

        

中心副主任张春梅则重点介绍了学校《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实践教学中心制订的师德师风建设实施细则。

张春梅副主任介绍到,单位专门成立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旨在以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目标,以教师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建设为主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导向,以热爱学生、献身教育为核心,以教风建设和执教能力提升为抓手,坚持教育与监督考核相结合、正面引导与制度约束相结合。倡导“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的职业道德,弘扬“爱国爱校、追求真理、勤奋踏实、艰苦朴素”的优良校风,通过优化管理,践行师德规范,促进建成一支品德高尚、业务精湛,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忠诚于教育事业的实践教学队伍。具体则通过教育、宣传、考核、监督,采取奖励与惩治相结合的方式,建立师德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她强调,当前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单位会把建设一流师资队伍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将师德考核贯穿于日常教育教学的全过程。最后会议还宣读了实践教学中心教职工职业道德基本规范。

上一条:实践教学中心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和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支部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