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实践动态 | 成果展示 | 组织机构 | 实践活动平台 | 实习与预约 | 服务指南 | 网络教学 | 中心概况 | 开放实验课 | 党员之家 | English 
 
自主动态 [更多]
 
 
实践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党员之家>>支部生活>>正文

实践教学中心召开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

2017年04月05日 09:03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2017年学校工作要点,按照党委宣传部《关于做好2017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新成立的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结合中心的工作特点,制订了以政治理论学习和外出教育实践、主题理论解读和观看党建视频、党员主讲和集体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多样的年度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支部活动计划。

2017年4月1日下午,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小华主持,支部副书记陈立斌负责专题讲座。

学习讲座阐述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战略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党的基本路线的拓展和深化,是治国理政的蓝图和总抓手。其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战略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是三大战略举措,每一个“全面”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为了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在工作部署中要敢于创新,思想观念深刻变革,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同时,建议支部所有成员在专题学习会后,通过读好一本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坚持一种思维——辩证唯物主义的认识论、方法论,结合一系列决定、讲话——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等,深入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陈立斌谈到,结合本次学习,提升学校的实践教学和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是新成立的实践教学中心的总目标,原实践教学中心的行政资源和工程坊的实践平台,则如大鹏之两翼、战车之两轮,而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动实践教学中心内涵化建设则是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各项目标顺利实现的根本保证。

参加专题学习的党员纷纷发言,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并表示作为共产党员需要深刻把握贯穿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真正地学懂、学透、学通,不断提升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与自身工作相结合,为实践教学中心的各项工作贡献力量。

作者: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

上一条: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实践教学中心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