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实践动态 | 成果展示 | 组织机构 | 实践活动平台 | 实习与预约 | 服务指南 | 网络教学 | 中心概况 | 开放实验课 | 党员之家 | English 
 
自主动态 [更多]
 
 
实践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党员之家>>支部生活>>正文

工程坊党支部赴照金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

2016年06月02日 09:42  点击:[]

为积极响应学校开展的“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5月20日,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党支部13名党员赴照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主题党日活动。照金革命根据地是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刘志丹、习仲勋、谢子长、李妙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它最早点燃西北民主革命的火种,为后来陕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创造了条件。因此,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IMG_1445.JPG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薛家寨红军兵营旧址。在薛家寨革命旧址,党员们参观了当年曾被作为陕甘边游击队有关支队驻地以及红军医院、被服厂、修械所等后勤单位和领导机关驻地的四个岩洞,岩洞所处位置山崖高陡,地形险峻,我们无不为老一辈革命家坚强的革命斗志所折服,为他们艰苦卓越、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而震撼,走在先辈们曾经用血汗开辟的道路上,切实感受那段艰苦峥嵘的革命岁月。

下午2时许,大家来到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纪念馆中陈列的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幅幅珍贵的历史资料,无不讲述着革命先烈不朽的英雄事迹。我们为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所感动。先辈们对党忠诚、一心为民、团结奋斗、无私奉献、探索创新的精神使我们深受教育和鞭策。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党员们受到了革命的洗礼,坚定了信念,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学习为契机,汲取革命先烈的精神和力量,自觉践行“两学一做”要求,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立足本职岗位,争取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最大的贡献。

上一条:实践教学中心(工程坊)举行专题学习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