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实践动态 | 成果展示 | 组织机构 | 实践活动平台 | 实习与预约 | 服务指南 | 网络教学 | 中心概况 | 开放实验课 | 党员之家 | English 
 
自主动态 [更多]
 
 
实践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党员之家>>支部生活>>正文

实践教学中心赴蓝田县葛牌镇红色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8年04月09日 10:11  点击:[]

近日,实践教学中心30余名党员和教职工赴蓝田县葛牌镇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参观学习,回顾党的战斗历程,接受红色革命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葛牌镇在蓝田县境内,地处秦岭大山之中,这里曾经是鄂豫陕苏维埃政府所在地、中国工农红军二十五军驻地,是中共革命根据地之一,目前仍保留有“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鄂豫陕省委扩大会议旧址”以及“鄂豫陕苏维埃政府旧址”。

实践教学中心教职工党员集体参观了纪念馆展厅。纪念馆展出了大量历史资料照片,陈列了许多革命先烈们当年使用的武器和生活用品。通过观看历史照片、实物和聆听讲解,大家了解了葛牌镇鄂豫陕边区苏维埃政府的斗争历史。战士用过的大刀、步枪,穿过的布鞋都展现了当年红军艰苦清贫的物质生活,如火如荼的战斗岁月,惊心动魄的对敌战役,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重温历史展望未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此次参观活动对全体党员和教职工是一种有力的鞭策,增强了做合格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将鼓舞全体教职工勇往直前,把红军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动力,落实到自己的一言一行,扎根西部,艰苦奋斗。

上一条:实践教学中心召开“双一流”建设与“争创历史印记新贡献”主题研讨会 下一条:实践教学中心学习研讨“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