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实践动态 | 成果展示 | 组织机构 | 实践活动平台 | 实习与预约 | 服务指南 | 网络教学 | 中心概况 | 开放实验课 | 党员之家 | English 
 
自主动态 [更多]
 
 
实践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你所不知道的“梦工厂”

2014年09月23日 17:19  点击:[]

提起工程坊时,有的同学认为是一群人在干同一件事情的教学实习,有的同学认为是换了“马甲”的机械厂或工程训练中心。

工程坊到底是什么呢?《工程坊建设总体规划》里是这样描述的:在技能培训与学习、机器使用、材料工具借用和购买方面提供最大的便利条件。郑南宁校长指出,工程坊的建立,为学生提供了自主活动的平台,让学生瞬间在大脑里迸发的创新火花,得到尽情的燃烧,不至于稍纵即逝。所以工程坊是一个可以让你获得灵感,实践想法,实现创新的平台!更进一步地说,提起工程坊时,首先想到的是它能给我们最大程度的便利性,自主性,以及我们可以在里面最大限度发挥的创造性。不仅如此,它更应该有这样的能力:它可以将你的“微小兴致”转为“奇妙创造”;可以将你以前仅仅是“想想之后就一笑而过”的灵感付诸实践,甚至它就是一个将你的灵感转变为行动的梦工厂。所有这些,都是你所不知道的工程坊。

“做一位有思想的创作者,而远不止一名技师”。欢迎走进工程坊,在这里,你会体会到实习和科研加工外自主创作的乐趣;在这里,你才会利用自己的眼睛和双手创新无限的可能,噪声发电、钣金玫瑰、手工创意模型以及自制宿舍防盗锁等等,一个个梦想在这里转化为现实。

工程坊不是企业,不求盈利,你可以大胆走进来;不求结果,不怕错误,所以你可以只带着你的灵感火花进来;不怕仪器的损坏,只要安全,你就可以带着你的经验和收获进行下次实验。我们需要的,只是你的想法,敢想敢做的冲动,包括“玩”的心态里的另类新意。大学的学习,应该要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实践,得到自己的创新。

走进来,我们只给你一种可能:零障碍、满足你。相信收获的,是你创新的无限可能。

工程坊,让你站在创新的中心。

上一条:【中国青年报】西安交大:为学生的奇思妙想搭建“梦工厂” 下一条:《大学生自主实践的“梦工厂”——工程坊的建设与实践》获教学成果全国一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