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实践动态 | 成果展示 | 组织机构 | 实践活动平台 | 实习与预约 | 服务指南 | 网络教学 | 中心概况 | 开放实验课 | 党员之家 | English 
 
自主动态 [更多]
 
 
实践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圆梦工程坊

2014年07月28日 15:27  点击:[]

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被交大学子们视为“创新与实践的梦想之地”,从磨榔头到做收音机,再到设计研发节能车、太阳能汽车,工程坊为交大学子提供了提升实践能力、实现创新梦想的大舞台。7月25日至26日,这个大舞台是属于科学营的200名中学生的。航模表演、制作及试飞、慧鱼创新组合、电子创意焊接、织布手工DIY、钳工创意制作……,在老师的指导下,他们都投入到自己的科技探索中。

绣坊工作室是女孩子大显身手的地方,唐山一中的郑泽玮同学设计了两颗红色的心。“这叫连理心,是送给爸爸和妈妈的,大的送给爸爸,小的送给妈妈,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和照顾”。坐在身旁的刘博囡同学也绣了一颗大大的红心,准备送给高中学校的老师,感谢老师在高中素质教育方面的辛勤付出。

在工程坊A区403慧鱼工作室,社团技术人员从西交慧鱼、工业系统、视频观看、动手实践四个方面介绍了西安交大慧鱼俱乐部,展示作品的性能和应用,为同学们提供材料,两人一组操作盖章机、取币系统、机械手、垃圾分类系统等动手实践环节。

小营员们参与的热情也带动了志愿者张婷,她动手设计了一个太阳能推动系统,并来到室外在太阳光下进行试验,无奈设计结束时已经是下午五点,太阳光不是很强,未能成功推动系统旋转。张婷说,航模设计非常有意思,我准备明天再试一次。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为中学生打开一扇窗,窗外,是他们向往的学校,是神秘的科技,是永恒的真理……

上一条:《大学生自主实践的“梦工厂”——工程坊的建设与实践》获教学成果全国一等奖 下一条:省教育厅李兴旺厅长一行参观工程坊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