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实践动态 | 成果展示 | 组织机构 | 实践活动平台 | 实习与预约 | 服务指南 | 网络教学 | 中心概况 | 开放实验课 | 党员之家 | English 
 
自主动态 [更多]
 
 
实践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第四届西安交通大学 “美‘力’校园” 力学文化创意大赛的通知

2020年12月02日 08:47  点击:[]

各学院、中心及有关单位:

由西安交通大学实践教学中心、航天航空学院及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办,西安交大力学俱乐部承办的2020年第四届西安交通大学“美‘力’校园”力学文化创意大赛将于2020年12月7日开始进行。现将竞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简介

力学是研究物质机械运动的基础科学,大到宏观的宇宙天体,小到日常生活中的常规物体,再到微观的分子、原子,处处都蕴藏着力与物质的关联和相互作用。但不论是重力、摩擦力、电磁力还是分子力,我们都看不到它,它们需要通过与物质的相互作用才能被我们感受到。因此,力学与我们的生活是那么的息息相关,却又如此的难以捕捉,宛如一只在万花丛中起舞的美丽蝴蝶,穿梭往来,若隐若现。今天,让我们共同来发现力学之美,在美丽的西安交通大学校园中寻找洋溢着力学魅力的景与物,人与情。无论是耸立的腾飞塔还是横卧的彩虹桥,无论是“跳舞吧,交大”里的曼妙舞姿还是运动场上的矫健身影,都通过不同的形式将力与美的融合以作品的形式展现出来。

基于此举办西安交通大学第四届“美‘力’校园”力学文化创意大赛。大赛旨在让参赛者运用艺术手法,展现身边“力学之美”,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广大学生对力学的兴趣,普及力学知识,服务力学教学和科研。

二、参赛对象

西安交通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三.比赛项目

个人赛,团队赛(每个团队不超过三人)

四、作品要求

1、 作品形式:

u 力学科普类(以虚拟讲堂的形式,制作一个PPT演讲或录制一段视屏解释身边的力学现象、力学问题,录制一段力学小实验等)

u 创意实物类(雕塑、剪纸、模型、装置、小发明等)

u 趣味力学类(仅个人赛):我眼中的力学(展现力学结构的照片,画作、海

报等)

我笔下的力学(与力学有关的原创文章、诗篇、

歌曲等)

2、内容要求:与美‘力’校园相关,要求原创;内容切题,健康向上;形式新颖,

富于创意;制作精良,外观优美。往届提交的作品不可再次作为本届参赛作品。不接受重复投稿。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根据参赛作品实际情况,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与团体奖。个人赛设特等奖一名,奖品为kindle一台;一等奖约占参赛人数的5%,奖品为小米蓝牙音响一台;二等奖约占参赛人数的10%,奖品为小米手环一个;三等奖约占参赛人数的25%,奖品为64G U盘一个或立体拼图一个(由获奖选手选择)。团体奖具体名额(设有一、二、三等奖,但奖品相同)由评委老师确定,奖品为团队每人U盘一个。参赛人员递交的参赛作品数不限,但获奖作品限1件。获奖者将被授予获奖证书。

注:1.如无优秀作品,比赛奖项可空缺。

2.考虑到作品的制作难度,本次大赛个人赛获奖比例力学科普类:创意实物类:趣味力学类约为3:5:2.团体赛获奖比例力学科普类:创意实物类约为4:6.

六、活动时间安排

2020年12月7日至2021年3月14日

七、作品提交方式

1、电子作品:参赛者请于2021年3月14日晚22点前将参赛回执和电子作品发送到邮箱:xjlixuezhongxin@126.com,命名格式:参赛类别+作品名称+参赛选手(团队赛成员名字间用空格隔开),未按规定命名格式命名者作品提交无效。

2、实物作品:参赛者请于2021年3月8日至3月14日下午2:00-6:00,将实物作品及参赛回执交于航天航空学院(教一楼)北316,注明作品名称与参赛选手,未注明者作品提交无效。

有效提交作品将于2021年3月15日于西交力学俱乐部公众号公示,如有疑问,请于公示发布后24小时内联系相关活动负责人,逾期不予受理。

八、活动负责人

王雅康:15076878609

李陈铭泽:13201479530

李明轩:15667009680

李松原:18992014117

任心雨:18263461867

张家捷:13384907255

武彤晖(负责老师):13759980362

九、其它事项

参赛同学可姓名+班级+学号加入QQ群699024836,以便接收进一步的信息。参赛作品将通过网页或展板展示,参加校内外相关活动等。大赛有关事宜,最终解释权归西安交通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所有。大赛相关信息会通过西交力学俱乐部公众号(xjtu_mc)进行发布,请大家及时关注。

附件:西安交通大学2020年第四届力学文化创意大赛参赛回执

西安交通大学实践教学中心

航天航空学院

力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西安交通大学力学俱乐部

2020年12月2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相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0年百度大数据人工智能菁英班招生选拔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