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实践动态 | 成果展示 | 组织机构 | 实践活动平台 | 实习与预约 | 服务指南 | 网络教学 | 中心概况 | 开放实验课 | 党员之家 | English 
 
自主动态 [更多]
 
 
实践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1年西安交通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armonyOS菁英班”招生选拔通知

2021年04月09日 17:27  点击:[]

各相关学院(单位)及各位同学:

为深入推进校企联合培养,激发我校学生在华为HarmonyOS软件领域的技术热忱,西安交通大学联合华为开设“HarmonyOS菁英班”,旨在培养具有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专业知识,热爱智能终端操作系统技术,掌握一定的相关技术实践与研究方法,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现将招生选拔事宜通知如下,请相关单位组织落实,各位同学积极报名。

一、“HarmonyOS菁英班”简介

“HarmonyOS菁英班”是华为和西交大校企联合培养“菁英班”系列之一,技术方向锁定在HarmonyOS软件领域,面向所有在校软件背景生源招募优秀学生,定制专属培养方案,实行更高的培养标准和灵活的教学模式,通过全新的HarmonyOS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的方式,培养出深刻理解终端操作系统的优秀人才。

二、报名条件

1、专业:电信学部下属各相关专业

2、年级:2018级、2019级本科生(大二、大三);2019级、2020级研究生(研一、研二);

3、综合能力要求:成绩优异,本科成绩排名前20%,硕士综合排名30%;

4、报名华为“HarmonyOS菁英班”的同学需合理安排时间。有计划参加国内/赴国(境)外交流项目的学生,请遵照学校本科生国内/赴国(境)外学习相关管理办法,慎重选择,避免发生冲突。在华为“HarmonyOS菁英班”学习期限内,不得同时参加其他菁英班学习。

三、招生人数

30人左右。

四、培养方式

“HarmonyOS菁英班”采用三阶段培养模式:夏令营集训(理论)、项目实习(实践)、科创计划(进阶)。三阶段培养均利用暑假期间在华为基地进行完成。

1、夏令营集训(2周):由华为HarmonyOS专家为菁英班学员进行集训授课,从HarmonyOS概念、架构、关键技术、开发平台和工具等进行系统介绍和学习

2、项目实习(2个月+):由华为消费者BG高级技术专家引导,参与到华为HarmonyOS系统适配产品项目实践 ,实习期间按照华为实习生标准发放实习津贴6000元/人月。

3、科创计划:实习期间由华为设定课题,1-3人组队参与,以团队竞赛的方式进行进阶训练提高。

4、团队建设:开班期间组织开展团队建设活动;

5、评优表彰:分为个人奖学金、科创计划团队竞赛奖两部分:

1)个人奖学金:完成所有培养环节并通过结业答辩的学员,颁发“HarmonyOS菁英班结业证书”,并评选出优秀学员颁发“HarmonyOS菁英班个人奖学金”:

一等奖1名,每人8000元;

二等奖2名,每人5000元;

三等奖3名,每人3000元。

2)科创计划奖金:竞赛完成后,华为根据项目结果评选1支优秀团队并进行奖励,奖金10000元。

五、退出机制

已被菁英班录取的学生因个人原因申请退出菁英班学习的,需提交退班申请,经菁英班班主任和电信学部批准、实践教学中心审批后,方可退班。

六、选拔流程

1、招募宣讲。4月14日(周三)19点,在创新港校区涵英楼(5号巨构)3043进行华为HarmonyOS菁英班招募宣讲,有兴趣报名的同学请按时参加。

2、报名。由实践教学中心组织开展本科生报名工作,研究生院组织开展研究生报名工作。请各位同学将“2021年华为HarmonyOS菁英班学生报名表”、成绩单及相关材料(竞赛获奖、论文及专利证明等相关材料)提交至相应的报名联系人邮箱,无需提交纸质版。其中报名表需提交word版和扫描版(学院签字盖章),成绩单及其他材料提供扫描版,所有报名材料打包压缩,命名格式为“华为HarmonyOS菁英班报名-**学院-姓名”。报名截止日期4月23日,请于4月23日17:00前提交报名材料,逾期不候,谢谢配合。

3、选拔考核。实践教学中心、研究生院在汇总报名情况后根据报名条件相关要求进行初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负责组织通过初选的学生开展复试,复试形式待定,复试预计于4月底进行。

4、录取。复试结束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会将录取结果通过短信或邮件形式通知学生,实践教学中心、研究生院将复试结果公示在网站主页。如无异议,公示期结束后正式录取。

5、开班。预计5月中下旬开班。

七、联系人

1、本科生报名联系人

姓名:张炜丽 电话:029-82667907

邮箱:lianxihui@xjtu.edu.cn

地址:实践教学中心(工程坊)A区513办公室

2、研究生报名联系人

姓名:马钰焯 电话:029-88965737

邮箱:zyxw@xjtu.edu.cn

地址:创新港5号巨构5-3049

附件2021年华为HarmonyOS菁英班学生报名表

实践教学中心 研究生院

2021年4月9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西安交通大学本科实践教学改革研究专项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工业场景数字化、企业运营仿真赛项校赛评审结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