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实践动态 | 成果展示 | 组织机构 | 实践活动平台 | 实习与预约 | 服务指南 | 网络教学 | 中心概况 | 开放实验课 | 党员之家 | English 
 
自主动态 [更多]
 
 
实践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行西安交通大学第三届“腾飞杯”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通知

2021年04月16日 10:15  点击:[]

各学院(部)、中心及有关单位:

为了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际动手能力,培养团队精神,增强大学生工程结构设计与实践能力,丰富校园学术氛围,促进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创新创业和相互交流与学习。经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实践教学中心、团委、人居学院研究决定,于2021年5月16日举行西安交通大学第三届“腾飞杯”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实践教学中心、团委

承办单位: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

二、竞赛题目

1.题目:《单跨桥梁结构设计与模型制作》

2.竞赛内容:

(一)主赛道:要求使用提供的竹材完成模型制作、提交计算书、加载试验(含加载前答辩)。

(二)辅赛道:根据主赛道的题目和结构设计与加载要求,设计2-3个备选结构方案,使用MIDAS软件对备选方案进行结构方案比选并明确一个最优方案,提交设计说明书和展板、参加答辩。

三、参赛对象与要求

参赛对象为西安交通大学在校学生。每位本科生可选择只参加主赛道的竞赛或辅赛道A组的竞赛,也可同时参加主赛道和辅赛道A组的竞赛。每位研究生只可参加辅赛道B组的竞赛。鼓励主赛道队伍与辅赛道A组或辅赛道B组的队伍之间相互配合。鼓励跨学科跨专业组队。各赛道参赛要求如下:

(一)主赛道:

(1)每个参赛队2-3人组成、队员均为本科生;只能提交一份作品,并用汉字命名名称。

(2)每位学生只允许参加一个主赛道参赛队,各队应独立完成方案设计与模型制作。

(3)各参赛队必须在规定时间提交竞赛报名表、参赛人员名单和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竞赛活动,缺席者作自动放弃处理。

(二)辅赛道(含A组、B组):

(1)每个参赛队1-2人组成,A组、B组队员均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每个参赛队只能提交一份作品,并用汉字命名名称。

(2)每位学生只允许参加一个辅赛道参赛队,各队应独立完成方案比选和最优方案。

(3)各参赛队必须在规定时间提交竞赛报名表、参赛人员名单和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竞赛活动,缺席者作自动放弃处理。

四、竞赛奖励

1.校赛主赛道、辅赛道A组、辅赛道B组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依据各赛道组的名次确定获奖等级。

2.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队伍颁发获奖证书。

3.主赛道和辅赛道A组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团队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陕西省第四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和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五、赛程安排

4月19-23日报名。

4月24-25日确定队伍。

4月26-28日,主赛道队伍领取竞赛材料。

5月15-16日,提交参赛作品、答辩、加载(主赛道),公布校赛结果。具体另行通知。

六、报名办法

报名截止时间:4月23日24:00。

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进入QQ群(843059890)报名,入群后将群名片设置为“专业+班级+姓名”。后续事宜将在该群发布。

建议报名同学按赛道要求自行组织队伍、按队伍报名。

七、竞赛联系方式

人居学院教务:83395107(董老师)

团委:82668261(李老师)

附件:竞赛细则

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西安交通大学实践教学中心

共青团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

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1年4月15日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建设银行“建行金融科技菁英班”招生选拔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西安交通大学本科实践教学改革研究专项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