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实践动态 | 成果展示 | 组织机构 | 实践活动平台 | 实习与预约 | 服务指南 | 网络教学 | 中心概况 | 开放实验课 | 党员之家 | English 
 
自主动态 [更多]
 
 
实践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第八届实践教学中心(工程坊)体验日活动圆满举行

2017年05月08日 11:20  点击:[]

5月6日上午,第八届实践教学中心(工程坊)体验日活动在实践教学中心(工程坊)举行。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教务处处长徐忠锋教授、实践教学中心(工程坊)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王小华教授、中心全体职工及踊跃参加体验日活动的同学们出席了开幕式,王小华主任主持了开幕式。

说明: 首图.JPG

徐忠锋副院长在开幕式上指出,实践教学中心(工程坊)是学校为大学生建设的学科交叉综合实践创新训练平台,是我校本科生进行课外工程实践和提高工程管理能力的场所,他充分肯定了工程坊在过去的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实践教学中心(工程坊)在今后的内涵建设中要不断地自我完善,致力于成为同学们自主实践的梦工厂。

开幕式结束后,体验日活动便正式展开了。

说明: 4J1A7811.JPG

在慧鱼创意组合模型队,前来参观的同学们惊叹于快递助手项目,采用最短路径算法让取放货变得简单稳定高效。于此同时,自动钱币清分机的造型也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在其他科技项目活动队参观中,Robocon机器人表演、Robocup机器人舞蹈以及慧鱼爬楼梯机器人表演异彩纷呈,参观的同学们掌声不断。

在实践教学中心(工程坊)B区的绣坊活动室中,两张桌子坐满了前来体验的同学,他们正专心致志刻画自己的橡皮章,一旁的讲解同学也为前来参观的同学介绍了绣坊的不织布、纸花、DIY包等活动,并鼓励大家平日也来这里依据自己的喜好进行创作。

说明: 4J1A7819.JPG

在陶艺队里,座无虚席,来自各个书院的同学们几乎都是第一次做陶艺,在讲解同学的带领下,他们正用泥板、泥条制作花盆。来自机械学院的大一同学指出,多亏了这次活动,才发现陶艺竟然这么好玩,以后也会来这里学习上釉等工艺。

说明: 4J1A7836.JPG

在木艺工作室里,老师正教大家制作木制鲁班锁,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讲解,对铲刀工艺有了进一步了解;在3D打印室,正在打印一个小模型,老师指出,体验日期间同学们可以免费打印自己的模型;车工车间里,师傅操控着车床上的手轮对材料进行加工,制作出了保健锤,桌脚垫等许多简单实用器具。

在体验日活动中,实践教学中心(工程坊)的老师们在A、B、C三个区来回查看,碰到有问题的同学总是热心帮助,并鼓励大家平时也积极投入动手实践中。

此次体验日活动吸引了众多交大学子的参与,同时也吸引力大量的中、小学生和社会市民的参与。通过项目活动队的表演,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学生项目实践活动的情趣;通过自主实践环节,亲自动手操作,体会自主实践的快乐。体验日活动使大家更好地了解工程坊,通过亲自动手,激发了同学们的创造兴趣和激情。

作者:教务处 实践教学中心 影音工作室 刘语林

编辑:力 行

上一条:教学实践中心召开本科教学评估动员会 下一条:西安交大携手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联合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