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实践动态 | 成果展示 | 组织机构 | 实践活动平台 | 实习与预约 | 服务指南 | 网络教学 | 中心概况 | 开放实验课 | 党员之家 | English 
 
自主动态 [更多]
 
 
实践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西安交大获佳绩

2019年05月14日 16:35  点击:[]

窗体顶端

5月10日-12日,第六届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共有10项作品入选,最终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一等奖获奖数量与武汉大学、重庆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并列全国第二,再创佳绩。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9/05/14/1w3mas6jo4.jpg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举办,华南理工大学和东南大学承办。赛事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参赛作品数目344项。经过初赛,来自全国23个省市123所高校的216件优秀作品进入复赛。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9/05/14/2v9q92xjo4.jpg

复赛中,按照不同课程类别,参赛选手和作品被分为6个小组进行答辩,经过个人陈述、专家质询、现场打分等环节,产生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经过激烈的角逐,电信学院张世娇老师案例组设计的“基于FPGA的多功能电子音乐演奏器的设计与实现”、电气学院金印彬老师案例组设计的“基于Verilog语言的函数信号发生器设计”和电气学院张璞老师案例组设计的“基于阶跃法的智能化RC电气参数测试系统的研究、设计与实践”获得一等奖。电气学院、电信学院、实践教学中心(工程坊)的其他7个实验教学案例分获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

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是全国唯一的高校电工电子类基础课程实验教学赛事,旨在通过优秀实验案例的评选,展示目前实验教学最先进的理念、内容、技术和方法,推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内容研究探索、工程实践、自主创新的改革,促进实验教育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的提升,推广各高校实验教学优秀教学资源的共享,激发广大教师开展实验教学建设及改革的热情。大赛为全国高校实验教学的交流与互动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推动了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大赛现已成功举办六届,成为实验教学界一年一度的盛事。

西安交通大学秉承“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的育人特色,把加强实验实践教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动学校“十三五”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积极探索构建“一个目标、两个原则、三大任务、四项举措”的“一二三四”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培养学生的工程意识、创新思维、综合能力为目标,依托国、省、校三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持续深化实验教学改革,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与一流“金课”,加强实验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的考核评价,明确教师实验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的责任,着力构建一支既懂实验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理论,又有实验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实践经验的师资队伍,鼓励教师从事实验实践和创新创业教学,取得良好成效。

西安交大获奖名单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9/05/14/34m2zeqjo4.png

文字:实践教学中心(工程坊) 电气学院 电信学部

图片:实践教学中心(工程坊)、电气学院、电信学部

编辑:星 火

                                                                                             来源:交大新闻网

窗体底端

上一条:西安交大2019年实践教学重点工作推进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举行 下一条:西安交大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陕西赛区特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