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实践动态 | 成果展示 | 组织机构 | 实践活动平台 | 实习与预约 | 服务指南 | 网络教学 | 中心概况 | 开放实验课 | 党员之家 | English 
 
自主动态 [更多]
 
 
实践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西安交大2019年实践教学重点工作推进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举行

2019年05月15日 09:17  点击:[]

5月11日,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实践教学重点工作推进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在仲英楼举行。副校长郑庆华、教务处处长徐忠锋、实践教学中心主任王小华,以及人力资源部、研究生院、科研院、校团委、就创中心、校友部、医学部、国际教育学院、交大附中、交大二附中、科技园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教学院长、系主任,国、省、校示范中心主任、副主任1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陈立斌主持。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9/05/14/2mh9io9u9n.jpg

本次大会围绕全校实践教学重点工作和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两个核心议题,从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先进做法、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解读和大赛指导经验分享等方面开展了主题报告和经验交流,并为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负责人颁发了证书。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9/05/14/3deo42pubj.jpg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9/05/14/2vwvhviu9u.jpg

王小华主任就虚拟仿真金课建设,示范中心内涵化建设与考核,实验实践教学综合质量评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12项实践教学重点工作,分别从任务目标、建设流程、实施难点等方面汇报总结,分解并落实相关任务至各学院、示范中心,推动学校实验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深化发展。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9/05/14/2rxq85vua0.jpg

人力资源部综合办公室翟娜主任从实验技术人员的聘用与培训制度,学校实验技术人员组成现状、今后队伍建设方向与目标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她表示学校今后将不断加强实验技术队伍的建设,为实验技术人员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和平台,助力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质量的提升。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9/05/14/2gxv3obua7.jpg

机械学院副院长段玉岗以机械学院为例,从实践平台建设、实践教学体系、实验实践评价体系、实施成效等方面介绍了机械学院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先进做法,分享了人才培养、新工科的建设、面向学生重构理论与实践结合体系的经验和方法,为各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可供借鉴的思路。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9/05/14/27x4sxeuae.jpg

“互联网+”大赛金奖项目指导教师宋忠孝教授从指导大赛的意义、大赛的准备工作以及创业心态三方面分享了创业与参赛经验,对各单位、学院有效组织“互联网+”大赛,提升指导水平和参赛作品质量,助力参赛项目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宝贵经验。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9/05/14/2x7bv66uak.jpg

郑庆华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大会举行的重要性和及时性表示肯定。他从实践教学体制、八大交叉学科实践创新平台以及实验实践教学评价机制三方面阐述了实践教学整体改革思路,分析了目前实践教学工作在平台建设、师资队伍、亮点特色方面存在的短板,提出今后实践教学工作将从深度整合建设一批共享、开放、创新的学科实践创新平台、加强实践教学内涵化建设、深化实践教学队伍建设三方面发力建设。

为进一步推动实践教学工作、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践教学中心自成立以来,全面负责统筹协调本科生实践教学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资源整合、管理和组织实施,建设学科交叉综合实践创新训练平台,培养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反映了学校构建“一个目标、两个原则、三大任务、四项举措”的“一二三四”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努力打造具有交大特色的实验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方面取得的进展。

文字:实践教学中心

编辑:星 火

                                                                                                                      来源:交大新闻网

上一条:西安交大获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西安交大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