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实践动态 | 成果展示 | 组织机构 | 实践活动平台 | 实习与预约 | 服务指南 | 网络教学 | 中心概况 | 开放实验课 | 党员之家 | English 
 
自主动态 [更多]
 
 
实践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西安交大获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2019年06月03日 08:37  点击:[]

5月31日至6月2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山东邹城举行,西安交大Robocon机器人队获得全国一等奖。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9/06/03/1aozx72z2p.jpg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始于2002年,每年举办一次。参赛项目需要综合运用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等技术知识和手段,经过约十个月制作和准备,利用机器人完成规则设置任务。本届大赛以“快马加鞭”为主题,以古代传递信息的驿传制度和当今社会全球化网络不受空间限制以多种形式进行信息交换为灵感。比赛用机器人演绎古代的信息传递方式,使人们对信息与知识的共享更有信心。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9/06/03/27yszobz4m.jpg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9/06/03/234gminz4q.jpg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9/06/03/2wnx0v3z3l.jpg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9/06/03/23ia0rez3p.jpg

作为目前国内技术挑战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机器人赛事之一,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包括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重庆大学等近20个省份的79支队伍参赛。经过赛区晋级赛、全国决赛小组赛、复赛等多轮角逐,西安交大Robocon机器人队凭借灵活的策略、稳定的发挥从众多强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16强,并获得大赛一等奖。

为进一步推动实践教学工作、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践教学中心自2016年12月成立以来,全面负责统筹协调本科生实践教学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资源整合、管理和组织实施,建设学科交叉综合实践创新训练平台,培养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不断加强自身内涵化建设,由机械学院、电信学部与实践教学中心教师共同组成教练组,统筹指导在工程坊长期活动的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竞赛活动队,在实践教学中心进行参赛项目作品的设计、加工、调试全过程,全校创新实践教学的支撑已初见成效。

本次比赛取得的成绩,充分反映了学校构建“一个目标、两个原则、三大任务、四项举措”的“一二三四”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以大学生学科、科技的竞赛为项目驱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催生创新创业成果方面持续发力,在打造具有交大特色的实验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成果成效显著。

文字:实践教学中心

图片:实践教学中心

编辑:朱萍萍

来源:交大新闻网

上一条:交大学子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特等奖 下一条:西安交大2019年实践教学重点工作推进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