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实践动态 | 成果展示 | 组织机构 | 实践活动平台 | 实习与预约 | 服务指南 | 网络教学 | 中心概况 | 开放实验课 | 党员之家 | English 
 
自主动态 [更多]
 
 
实践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我校获批55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创历史新高

2019年12月20日 17:13  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2019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我校获批55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获批总数在C9高校中排名第一,全国高校排名并列第六。

2019年共有871所高校的6740个项目入选教育部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我校此次获批的55个项目,获得了德州仪器、浪潮、思科、中关村、金蝶等38个国内外知名企业的支持,校企合作致力于新工科建设、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

近年来,实践教学中心依托学校双一流人才培养提升计划,贯彻落实学校“跑五”任务,持续构建完善“一个目标、两个原则、三大任务、四项举措”的“一二三四”实验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积极组织各学院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工作,拓展教育部及企业联系,深化校校、校企、校地、校所以及国际合作,建立适应我校实验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需要的产学协同育人新机制,吸引、整合并优化社会各界及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助推各学院与企业共同制定培养目标、设计课程体系、开发优质教材、组织教学团队、共建实践平台,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助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形成主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实验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模式。2019年我校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较2018年第二批增加14项,获批总数排名也由C9高校第2名上升至第1名。为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培养大批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文件精神,为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和创新创业教学改革新方式,联合国内外知名企业推出的新型人才培养项目,旨在汇聚企业资源,以专项资金支持高校开展课程体系建设、教学内容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建设等,支持大学生开展与企业合作的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等,有助于发挥企业先进的技术、研发和产品优势,以产业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使高校广大学子享受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成果。

附:西安交大2019年第一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

上一条:2018年西安交通大学本科实践教学改革研究专项结题验收工作顺利举行 下一条:西安交大获得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四项金奖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