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实践动态 | 成果展示 | 组织机构 | 实践活动平台 | 实习与预约 | 服务指南 | 网络教学 | 中心概况 | 开放实验课 | 党员之家 | English 
 
自主动态 [更多]
 
 
实践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项目活动队>>正文

Robocup

2017年04月13日 10:04  点击:[]

RoboCup(Robot World Cup)即机器人世界杯足球赛,是以MAS(Multi-Agent System)和DAI(Distributed ArtificialIntelligence)为主要研究背景,通过提供一个标准任务,使得研究人员利用各种技术,获得更好的解决方案,从而有效促进相关领域的发展。RoboCup的最终目标是到21世纪中叶,一支完全自治的人形机器人足球队应该能在遵循国际足联正式规则的比赛中,战胜最近的人类世界杯冠军队。

实践教学中心RoboCup活动队成立于2009年底,现有两个项目组,分别是舞蹈组和标准平台组。

舞蹈组

舞蹈组(Humanoid League),采用机器人进行舞蹈比赛。我队舞蹈组于2012年3月正式成立,目前主要参加中国机器人大赛中的舞蹈部分。参赛机器人采用双足人形和多足异形两种,2016赛制由常规机器人组改变为自主机器人组,由队员自主设计制作机器人并编程控制机器人实现机器人舞蹈。

我队2012年11月首次参加了舞蹈机器人大学组-常规双足人形组比赛并获得了该项目比赛一等奖。在2016年的全国机器人大赛中获得两个国家一等奖,一个国家二等奖。迄今为止,共获得8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

标准平台组

“标准平台组”(Platform Standard League)参加RoboCup世界杯中国赛,比赛中,各队使用统一的机器人Nao进行比赛,所有的参赛队伍只需比拼软件开发水平。参赛机器人Nao使用的是AMD Geode嵌入式处理器,可在Linux、Windows或Mac OS等操作系统下使用C++或Python等语言编程来控制。

我队标准平台组目前主要是参加技术挑战赛以及RoboCup世界杯中国赛,15年参加中国机器人大赛获得国家二等奖,16年参加RoboCup世界杯中国赛获得季军,17年参加RoboCup世界杯中国赛获得季军。

指导老师:黄宝娟

活动队地址:实践教学中心(工程坊)A区511、513室

 

                        说明: -14a43163387a473c

    参加2015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选拔赛的队员合影说明: 1ac335e759f4b311   

   参加2015机器人世界杯技术挑战赛的队员合影

      参加2016年RoboCup世界杯中国赛的队员合影说明: E:\展板类似物\机器人队\舞蹈组照片\mmexport1480918671785.jpg 

                                            参加2016中国机器人大赛的队员合影 

                      

                                    参加2017年RoboCup世界杯中国赛的队员合影

说明: IMG_1922_副本

    队员参加小学志愿教育公益科普活动

上一条:智能机器创意制作活动队 下一条:影音创作室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