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实践动态 | 成果展示 | 组织机构 | 实践活动平台 | 实习与预约 | 服务指南 | 网络教学 | 中心概况 | 开放实验课 | 党员之家 | English 
 
自主动态 [更多]
 
 
实践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项目活动队>>正文

智能机器创意制作活动队

2017年04月13日 15:33  点击:[]

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智能机器创意制作活动队,简称西交智机。活动队围绕快速测量与快速成型技术,开展机械设计,创新实践,跟踪先进快速设计与快速制造技术等活动的学生学术科技类社团。社团依托工程坊,借助其丰富的资源和先进的设备,定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同时也继承了工程坊的宗旨,服务于广大在校学,为工程坊robcup robcon、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等各类比赛和活动提供3D打印技术指导与加工服务,年均服务超过500小时。目前,活动队的设备齐全,主要有Realsense3D摄像头两个、RMS400三维光学密集点云测量系统1套、SPS250E激光快速成型机1台、桌面3D打印机4台、激光内雕机1台、光固化打印机1台、计算机3台,这些设备支撑起了从3D建模,实物测绘,模型制作整个流程。

活动队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为同学提供化知识为实践的平台,2015年获得数字化设计大赛国家级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2016年获得数字化设计大赛国家级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目前正在组织参加的比赛队伍有一支NI全国虚拟仪器大赛队伍、四支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队伍,同时为两支挑战杯参赛队伍提供器件打印支持。

全队目前参赛活跃,前期项目论证和技术培训正有条不紊的进行,队员积极备战,形成了良好的科技类社团氛围。

正如温总理所言:一个人的智慧不仅体现在脑子里,同样体现在他的手指上。如今,智能机器活动队的队员就秉持着这样的理念,不断丰富自己脑中的知识,同时也热衷于用双手不断创新制作,完成自己的奇思妙想。

在这里,既是了解先进制造技术的学习窗口,又是化创意为现实的实践平台。

智能机器活动队欢迎每一位有创意、愿动手的同学加入,我们将携手并进相互学习,将自己的知识融会贯通于实践,让创意与技术在这里落地生根!

 

指导老师:张育林

活动队地点:实践教学中心(工程坊)A区418室

 

 

上一条:智能控制器活动队 下一条:Robocup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