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实践动态 | 成果展示 | 组织机构 | 实践活动平台 | 实习与预约 | 服务指南 | 网络教学 | 中心概况 | 开放实验课 | 党员之家 | English 
 
自主动态 [更多]
 
 
实践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动态>>自主动态>>正文

建筑模型的设计与制作

2013年07月18日 09:17  点击:[]

这学年在工程坊实习了多次,很喜欢工程坊的气氛,所以建筑课作业一布置下来,我就想到了工程坊。上过木工实习的我对木工制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知道木艺工作室可以帮我完成这学期“理想宿舍”建筑模型的制作,所以决定获得木艺工作室的帮助。

上图为效果图(草图)
上图为俯视图(根据仲英书院宿舍实际测绘得来)制作比例为1:20。

木艺工作室的赵老师了解了我的来意后,给了我技术、材料和精神上的支持。开始我对模型制作还有些无从下手,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的模型制作也一步一步顺利的展开了。木材质的模型制作难度没有我想象的大,但复杂程度要高一些。在我看来很难制作的结构,有时会被老师奇妙的解决。在老师的支持和帮助下,我的模型基本成型了。

但赵老师出差后的制作部分让我对工程坊的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工程坊真的让我感觉到了他们的学生至上。之后的每一次求助都很顺利而高效,还有许多老师主动帮我,甚至一位宋老师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帮我制作。

                          上图为制作完成的模型

本次实践活动真是一次愉快的经历,既提高了我的动手能力,又加深了我对数字化建模的理解(尤其是自适应性特征)。机械的我之后肯定还会和工程坊有交集的,期待下一次合作!

上一条:打造自己的电子琴 下一条:送你一朵玫瑰花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