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实践动态 | 成果展示 | 组织机构 | 实践活动平台 | 实习与预约 | 服务指南 | 网络教学 | 中心概况 | 开放实验课 | 党员之家 | English 
 
自主动态 [更多]
 
 
实践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学校调研本科教学实验室审核评估准备情况

2017年05月11日 08:26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本科教学实验室自评检查工作的开展,5月8日,副校长郑庆华,审核评估保障工作组组长、校长助理程建设、吕毅,本科生院副院长、教务处处长徐忠锋,实践教学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王小华等一行深入各学院,走访本科教学实验室,调研本科教学实验室工作,详细了解各学院实验室条件建设情况和实验教学开展情况。

此次走访调研工作深入兴庆、雁塔两个校区,走访14个学院(教学单位),调研实验室(中心)45个。走访过程中,郑庆华副校长一行全面了解了各教学实验室实验教学开展情况、仪器设备使用情况、环境条件建设情况、教学规范管理情况、迎评工作准备情况等,并对各本科教学实验室存在的环境条件建设问题予以高度重视,督促审核评估保障组协助各中心及时整改。

说明: http://news.xjtu.edu.cn/_mediafile/news/2017/05/10/2ylbzwa86g.jpg

郑庆华副校长在走访实验室时要求,各单位要立即行动,召开全员动员会,落实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总结会精神,全面梳理教学实验场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整合资源与力量,及时整改,做到追求卓越,精益求精。同时,要总结特色,突出各本科教学实验室的优势和亮点,展现西安交大实践教学改革的优秀成果与卓越风采。

西安交通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承“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的育人特色,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国民经济主战场,把加强实验实践教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动学校“十三五”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积极探索构建“一个目标、两个原则、三大任务、四项举措”的“一二三四”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学校充分整合和利用校内外各种资源,搭建三级实验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综合实践平台体系,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提供保障。各学院应抓住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这一契机,梳理教学实验室存在问题,总结建设经验和教训,充分利用校内外各方资源,激发改革动力与发展活力,以评促建,打破壁垒,大力开展实践教学改革。

作者:实践教学中心 陈立斌 张炜丽

编辑:力 行

上一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走访教学实践中心(工程坊) 下一条:西安交大在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5001571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3872